close

來到北京廊彷第五天了,今天是中國國際電梯展覽會,在廊坊國際展覽中



心,前幾天都太忙了,也沒空記點東西,好不容易現在展覽開始才比較閒



一點,從第一天中午十二點半的車一點半才上到火車上﹝原來上海火車也



會誤點﹞,我搭的是硬臥舖的車廂,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躺著睡的車廂,床



比我想像中的還不錯,可能以前都睡硬床,所以還可以接受,車廂裡右邊



四分之一是走道,剩下四分之三左邊是有隔成一間一間的,每一間裡面又



分成兩半,中間是小走道,兩旁各三個床舖,分為上舖、中舖、下舖,我



們去北京的這趟搭的是下舖,床的底層式木板上面在鋪個一層軟墊,有附



個枕頭跟棉被。其實這一路車外還蠻冷的,但是車上有暖氣就還可以擋點



寒氣,上車前在車站等車很不幸被箱子的封箱帶割了一道,頗深,剛割到



還沒啥感覺,去沖點水後,簡直想殺人,衛生紙都止不住血,想說去跟車



站內的商店買個OK繃,想不到三四家店,只有一家有賣,買前問老闆多少



錢,老闆說一元人民幣,我想應該是兩三個吧,結果老闆拿出一盒;再從



裡面拿出"一片"OK繃,眼前只有傻眼,為了避免我失血過多,我還是忍痛



買了一片。





一路上,剛開始還是白天所以多少可以看一下外面的風景,其實火車還是



蠻快的,只是中間有停站,如果直達可能只要12個小時,中間停站就要變



20個小時,差真多!幸好上車前有買了本雜誌,雖然都簡體字但是我這麼



厲害還是看的懂的啦!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到晚上,拿出大陸出名的康師傅



方便麵,還真方便,裡面都有附叉子,可是我還是不習慣康師傅的泡麵,



麵條又粗,味道頗怪,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統一麵。火車上很多人走來走去



,但是還不算太亂。從南方上海到北方的北京路上,景色一直在變化,原



本南方茂密蒼翠的林木到了北方漸漸變成黃土平原與稀稀落落的針葉細木



,晚上睡覺其實很難睡的下去,因為我上面兩個中舖男用莫大的打呼聲在



乾擾我,可怕的是其中一個用規律性的打呼聲,另一個用群魔亂舞的節奏



在打呼,兩人琴瑟和鳴,令我感佩不已,在我默默的感動中天色漸漸亮了



。沒多久,廊坊到了。





廊坊市是河北省北京市不遠的一個都市,基本上經過了解算是個開發區吧。





廊坊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北臨北京,東與天津交界,南接滄州,西和



古城保定相連,地處京津兩大城市之間,環渤海腹地,素有“京津走廊上



的明珠”之稱。





到了廊坊,搭了公交車﹝公車或巴士﹞到展覽中心,目前離開幕還有三天



。下車地點離展覽中心還有一段路,雖然有點遠但是順便可以逛逛這個展



覽園區,展覽中心有三個主館﹝A、B、C館﹞一個附館﹝用鐵皮屋蓋的



﹞,我們的展場在C館,到了館外發現已經有蠻多廠商過來佈置場地了,



有蠻多有名的公司,三菱、富士、OTIS、統一精工、江南嘉捷等大廠



....





我們的展場其實是跟其他三家一起租了個大塊展示區一家各一面,這幾家



算是都跟公司有合作的零件商,有做電梯面板按鍵的,也有做曳引機的,



他們上面老總好像也都是台灣人,所以在這認識了幾個台灣來的經理。這



兩天就幫忙把產品裝到展示牆上,除了展示外還要讓那些產品能運行,所



以我們有很多控制櫃在展示牆後面,外面都看不到其實裡面很亂。





在廊坊的第一頓晚餐去到了一家「迎賓酒店」,點了一個一百六十八元的



套菜,六個人吃,等到菜上桌大家都傻眼了,每個都是大盤子,菜色一流



,有烤羊腿、紅燒蹄膀、牛拼盤、水煮魚等共十道菜一個湯,如果這些菜



色在台灣可能要五千台幣的價錢吧。





(P.S水煮魚就是辣椒魚,是四川的名菜,第一次吃是吃公司何公做的



,他是四川人,做的道地,來大陸後吃過不少水煮魚,但是做的道地不多



,主要是用活魚家一些辣椒、花椒,魚下面有些青菜或豆腐,好吃的境界



就是湯香而不麻,魚鮮而不辣,在大陸呆了一個多月我吃辣的能力變強了



,哇哈哈)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