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日文課也幾個月了~~但是我還是初級的啦~

現在大家同學之間都比較熟了!上課也越來越歡樂~

今天來聊聊班上的三位同學~"Mo桑","Grace","Macoto桑" 他們三位是同事關係(一個是糕點師,另外兩位好像是老闆吧!)

他們在台北市東區開了間法國餐廳 店名叫"好樣" 相關店面有 "好樣公寓","好樣餐廳","好樣餐桌"和"好樣棒棒"

"好樣公寓"理所當然是公寓出租

"好樣餐廳"  有法國菜,義大利菜,西班牙菜 室內陳設營造家的用餐情境

"好樣餐桌" 以分享及同桌共食為趣味點

"好樣棒棒"主要賣的是杯子蛋糕、手工餅乾、彩糖~所以今天他們帶了店裡的杯子蛋糕來請大家吃~~

下圖右上角綠色奶油上面的那個不是櫻桃喔 ~~經過解答 居然是進口的小蘋果...~~我沒看過~~

IMG_0058.JPG

核桃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喔~~

IMG_0059.JPG

年輕帥氣的Macoto桑-糕點師~~

IMG_0060.JPG

超好吃的巧克力...(下面應該是布朗尼)

IMG_0065.JPG 

 

以下文章為轉載

首頁 >北部台灣 > 台北市 > 餐廳 >
北部餐飲
Taiwan Fun 雜誌, 2002年六月份

好樣的法式美食饗宴

林鴻麟 著 羅雪柔 譯

地址:忠孝東路180巷40弄20號 (近市民大道)
電話:(02) 8773-3533 (最好先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11 pm;週日 12-8 pm;全年無休
Happy Hour 5-8 pm 
週末早午餐:週六日 12-4 pm

好樣餐廳是由幾個做廣告、設計的創意人玩出來的,充滿了後現代的折衷主義( Electicism ) 精神而風格獨具;在食物的料理上則專業而不含糊;開放式的廚房讓人一進來就食指大動。

餐廳裡面到處可以看到主人們的創意:不統一的家具充滿了樂趣,值得玩味再三;牆上的畫作和粉彩壁畫都出於老闆的藝術家朋友之手,且不定時更換;還有戶外花木扶疏的院子瀰漫著無盡的悠閒。

店名叫VVG Bistro,顯然是以法國菜為主的餐廳,傳統的法國菜在這裡被保留了精髓,並加上了主廚的創意,更像是藝術家的傑作。隨著季節和主廚的巧思而更換的菜單,即使是常客也不會感到煩膩。

一直名列菜單上且大受歡迎的是 "香烤菇香雞肉包(360元),生香菇打碎淋上豬肉慕斯爆香後包裹在醃漬半天的雞腿肉裡,濃郁的甘醇和鮮美在口中融為一體,一口咬下之後肉汁在嘴裡暈散開來,搭配法國Dijon的高級芥茉,滋味更是絕妙,滑嫩雞肉淌入肚腹之後,齒頰間仍留有生菇的鮮美芳香,讓人回味無窮。

著名的法國 "油封鴨腿" (340元)在好樣也被主廚處理得精采絕倫。在鴨油封裹中以小火熬煮再煎製而成的鴨腿肉質細嫩,躺在南瓜泥中更突顯了鴨肉的甘醇,香脆的表皮則提振了鴨肉的迷人風味,果真是法式料理的精髓。

還有獨特的 "香烤開心果羊排" (490元),去了油脂的高級羊小排乍看清爽淡雅,鮮嫩的肉質在開心果派皮的烘托下更顯出其鮮美,火侯溫度和香烤時間得宜以致色澤紅潤,令人垂涎三尺,配上羊骨熬煮8小時製成的醬料,使上等羊小排的甘甜與濃郁融合得天衣無縫,令人難忘。

甜點也是好樣的一大特色,常常很早就賣光;專門的甜點師傅願意花上三天時間精緻出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甜食,並且每天更換口味。著名的 "波爾多" 是連修女們也難以抗拒的誘惑,外硬內軟的精工令人咋舌,一經咀嚼,芳香便在齒頰間擴散開來,成了濃得化不開的甜美,深切地感動人心,為美味的一餐畫下絢麗的句點。

週末的早午餐則是大受歡迎的饗宴,有 "採菊東離下" dolce-vita(320元)和 "瓊筵以坐花" vivi felice (220元)二種選擇,讓我繁忙的生活得到美味與舒服的點綴與歇息。

我喜歡好樣輕鬆自在的飲食空間,還有主廚精製的美食。即使只是在下午時分來喝杯咖啡(130- 160元)、花茶(130- 160元)或比利時啤酒( 150- 180元),我都覺得是人生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