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注意台灣電腦零件的價格了



都快脫節了!!



上海的電腦真的都亂喊價的!



太容易被騙了



上次去幫朋友買USB轉RJ45的轉街頭(據說台灣很少)



就到徐家匯的電腦賣場問個價(就像光華的地方)



一進去電梯旁就一堆人問說;要不要組電腦!要不要!要不要



這時候一定要不說話面無表情的走掉!只要你有一點遲疑的眼神



他就會上前拉住你開始洗腦!很恐怖的!好險有在台灣經過訓練!



不然早就被慘電!



一開始問到轉街頭的價錢大概是五六十人民幣!問到最後最底價有40元的



因為還沒要回台灣所以就先沒買!逛一逛就閃人了



過了一個月後經過淮海中路的一個電腦賣場(也是一個像光華的地方在人民廣場附近)



就進去逛逛!剛好看相似的轉街頭就順口問了價錢!居然要七十五人民幣



問了幾家都是75-70!我就想怎可能差價差那麼多!



於是就把大在光華練就的絕招使出來!我走到一家老闆看起來戰鬥力很少的進去



很正常的老闆說出了75的價錢!我的大絕招就是不說話先皺眉!作勢要走



老闆在意料中的出聲阻止我離開說!"先生!別走阿!如果你要買價錢可以在說說"



這時要適時的說"老闆!我在別的地方問都沒那麼貴!"



老闆也在意料中的說:那你問到多少錢我看看我可不可以出!



我就說:"別人都賣40就你賣75!這樣我怎麼買的下去!"



老闆照慣例的要說:怎麼可能!賣那麼便宜我們都沒有賺了!



這時我:"喔!"轉頭走人



老闆當然很心急的說:好啦!好啦!40就40!



這時絕對不能鬆懈!要拋開同情心!同胞的錢一定要賺!



我說:都賣40那我就去那家買就好了!幹麼來問你!



老闆這時就說:那不然你要多少!(可能因為我一次買五個!所以他才會怕客人走)



我說:至少要比40少吧!(其實我是覺得那個東西成本應該是35-38左右!因為之前問到40



要再壓!老闆就都不賣了!)



老闆也很聰明的說那就39圓!



砍到這樣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壓!只好就用一點委屈的表情買了那五個轉街頭!



老闆就跑去別家店調貨!



結論:大陸人真的價錢都隨便開的!雖然都是中國人但是還是要"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