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01:27更新:七號晚上回家發現有變濃稠狀~想說放到隔天早上應該就差不多了~結果現在發現優格開始膨脹!!我的罐子一整個滿!!好險有套保鮮膜!!只有乳清(很像清水)流出來一些,趕緊用大一點的容器裝起來放進冰箱(會減慢發酵速度),嘗了一口!已經有優格的味道了~但因為沒放糖!所以沒甜味

今天收到量哥的益生菌?酵母菌?(小包小包還蠻方便的!不用買一大包在那分裝)~馬上動手來做一下健康的養生無糖優格!!

IMG_5685.JPG

當然參考了一下怡芳(我有打錯嗎?別K我)的食譜~從頭到尾只花我五分鐘就搞定~這應該是我"隨意料理派"出師後做的最簡單的一道食物

首先先拿一個大罐子~非常感謝老媽的萬用櫃!啥咪罐都有!!馬上找到一個非常適合的罐子^^

 IMG_5686.JPG

根據怡芳的食譜~一小包需要1公升的全脂鮮奶
因為家裡每個禮拜都會去COSTCO買超大罐鮮奶應付家裡煮咖啡!所以還有大半罐可以用

IMG_5688.JPG

把牛奶倒入罐子中

IMG_5689.JPG

然後把酵母菌倒一包進去!!可能要拿東西攪拌一下讓它融化~但是我是蓋子蓋起來"稍微"搖一下(不是做雪克杯啦)

IMG_5691.JPG

本來想說把蓋子蓋起來直接擺著~~好險老哥提醒我會爆炸!所以就改換保鮮膜!再用牙籤在上面刺幾個洞

IMG_5692.JPG 

 

這是第一次做!!傻子(?)都會做的一個料理~花的時間又少~~

這酵母菌號稱是可以在常溫下做優格!不需要再花去買優格機之類的東西(深得我心)!只要有容器就可以使用

一整個很方便

因為是第一次做!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且要在常溫下放兩天!我放在房間應該不會下班回來發現在我房間爆炸吧!!XD

 

剩下的就等兩天後的狀況了!!~到時再回報

 

至於這益生菌(可直接食用)要怎買~~等我問好再更新吧^^

不然大家來團購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