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圖賊.jpg

盜圖賊(THE MAP THIEF)接在千禧系列後閱讀,有種讓我吃完重鹹後來個甜品似的,這本書也是冒險為主,從昨天開始到今天~想不到花沒24小時就啃完了,故事算是流暢!且書中一直提到該作者在這本書之前還有另一本作品蛹之生(主角相同但是另一段冒險),之後可能要補一下了。

盜圖賊(THE MAP THIEF)的故事圍繞在中國古代著名航海家鄭和那個時代一位中國製圖家所繪製的一幅世界地圖,但故事主軸卻是發生在現代,主角在尋找地圖的過程中發現,世界上有張神秘的世界地圖,這張地圖特殊的地方在於,它被繪製時間早於現在世界上任何一張世界地圖,這個發現可能會顛覆歷史~

書本中有61個小節,整個故事有三個線程:現代,古代東方,古代西方,三個時光故事在小節中穿插出現,慢慢的敘述該時光中發生的故事及對未來的影響,最後三個故事漸漸的融合出一個引人入勝的局面~

這本書也不錯看!跟千禧系列比,人物少很多,讓我不用太耗費腦力就啃完^^Y 這譯者還算翻的不錯,讓我看的很舒服~有的翻譯真的會讓人看到把書丟在桌上~~XD  (後面轉貼簡介)

簡介

神秘失竊的古航海圖,
為何讓美國想據為己有、中國想公諸於世、
葡萄牙卻欲除之而後快?

藝品經紀人瑪拉受命調查一張被盜走的地圖;
她風塵僕僕地前往中國絲路,
與主導現場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班.柯曼展開調查,
發現被盜走的地圖早已輾轉送到葡萄牙一名神祕買家的手中。
不甘寶圖流落異鄉的中國政府派出密探跟蹤,
想追回這份史上最重要的卷軸;
卻有人不惜一切手段都要阻止它被公諸於世——
這份即將改變中西方近代史的航海圖究竟畫了什麼?
與絲路上的無名男屍又有何牽連?

本書特色

  ◎以詳細的史實和驚人的內幕,交織出節奏明快的懸疑小說。

  ◎深入竊賊和仲介商交易藝術品贓物的黑暗世界,令人眼界大開。

  ◎從香港到義大利的鄉間小鎮,從里斯本到共產中國的荒郊僻壤,希瑟.泰洛爾帶領讀者追隨十五世紀的探險家腳步,展開一場史詩般的尋寶冒險之旅。

作者簡介

希瑟.泰洛爾(Heather Terrell)

  暢銷書《蛹之生》的作者。泰洛爾過去曾在美國兩間知名的法律事務所工作,為排名前五百大的公司擔任訴訟律師十多年。她在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研讀歷史和藝術史,並於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法律學院以優異成績畢業。目前與家人住在賓州匹茲堡。

譯者簡介

舒靈

  台大外文系畢,曾任影帶譯者,卡通動畫師,國貿經理。從小喜歡看小說、漫畫,長大愛讀西洋文學和唐詩宋詞。熱愛旅遊和學習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閒暇之餘,常和網友聊文學、哲學和音樂。翻譯過的小說文類有:奇幻、科幻、偵探、恐怖、文藝和犯罪驚悚。只要是好書,樂於挑戰任何文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