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去了圓山的2003年份葡萄酒品酒會


話說我好像第一次進到圓山裡面!!
以前都是路過!!所以我到附近的時候一直找不到路進去
一直繞著邊邊騎到銘傳的門口!!傻眼
最後終於在一個高架橋下找到入口!
因為禮拜六可能是好日子!所以圓山飯店到處都是新人的蹤影

進去後照著指示往地下室去
領了吊牌就先跑回一樓等同事

開放入場後!門口會有小姐給每個人一個高腳紅酒杯
我只能說我是鄉巴佬逛大街!啥都覺得很新奇

現場很多人都在說法語!也是半句都不懂!
每兩個酒莊一張桌子!!排了一大圈!
內圍有一些小圓桌!上面都有放一些小桶子讓大家把喝剩的吐在桶子裡

現場除了紅酒也有白葡萄酒!喝了幾家的白葡萄酒就放棄了!因為"太甜了"
於是換紅酒!紅酒的酒莊比較多!一開始喝了五六家感覺原來連續喝不同酒莊的紅酒
是可以發現各酒莊的差異!平常喝都可能只喝一種紅酒!所以並不會計較太多
在現場很明顯有的酒莊聞起來有酒香!但是入口太澀且吞下去後嘴裡並不會留下香味
有的雖然聞起來沒有香味(可能還沒醒酒)但是入口後受到嘴裡的溫度
濃濃的葡萄香就會在嘴裡散發出來!微酸的口感是我比較喜歡的種類

每個人對紅酒的喜愛都不相同!我的同事可能就比較喜歡濃度較高的(並不是指酒精濃度)
喝在口裡會有較明顯的口感

而我比較喜歡入口較順的紅酒!入口時會感覺到暖暖的舒服的口感
入口後微酸!

雖然最後沒有全部酒莊都喝過(76家)...有的喝一小口就吐掉了
但是學到很多常識^^

也有紀錄幾家我感覺好喝的酒莊
以後等上市後可以找來品嘗品嘗

1.CHATEAU TROTTE VIEILLE
法定產區:特級聖愛美濃區
葡萄園面積:10公頃
產量:30000瓶
品種比例:55%梅洛,45%卡本內-弗朗,5%卡本內-蘇維濃
陳放培養:90-100%新橡木桶


2.CHATEAU LA LAGUNE  (manager:Caroline Fiey)
法定產區:上梅多克
葡萄園面積:77公頃
產量:200000瓶
品種比例:30%梅洛,60%卡本內-蘇維濃,10%小維繹
陳放培養:在木桶中培養18個月 50%採用新桶
P.S酒莊主人親自到!!是個大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