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紅香花生

材料:花生1(生的)

調味:鹽1(市面上買的細鹽)

作法:

1.             炒菜鍋1只,放入鹽。

2.             花生沖水,濾去水分,倒入鹽中,開中大火,拌炒花生、鹽分開,改用中小火繼續炒,炒至聽到嚗嚗的聲音出來,而且有幾粒花生會裂開,繼續炒至花生顏色深紅,熟香的味道出來,而且會看到裂開的花生有淺黃色,就熄火繼續炒5分鐘,用漏勺濾去鹽,花生倒入白鐵托盤中攤開放涼,即成紅香脆花生。

 

二、銀香花生

材料:花生1(生的)

調味:鹽1(市面上買的細鹽)

作法:

1.             110人份的白鐵鍋,加入半鍋水煮開,放入沖過水的花生入鍋煮,使水中呈現紅色,花生表面變白,撈起濾去水分,灑少許的鹽,拌均勻,讓每粒花生都能沾到鹽,再倒到能濾水分的容器,讓花生涼乾水分。

2.             兩種花生的作法,除了第1項做法不同外,第2項以後的過程都雷同,唯有不同是炒熟的花生外觀是銀白色,吃起來的口感也有所不同。

料理撇步、注意事項:

1.             選擇花生要當季的,而且大小要均勻,炒起來的香味、熟度才會均勻。

2.             炒花生的時間全程大約20-30分鐘,但可靠經驗縮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