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台南玉井,苗栗通霄,南投埔里,花蓮瑞穗,屏東恆春都有虎頭山~好像只要有點像就通通叫做虎頭山~有趣

而這次去的是桃園的虎頭山環保公園~但嚴格來說也沒進去!因為又被圍起來整修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偷跑進去XD

雖然沒進去公園!但沿路還是有一些點可以看到桃園市全景~伴著夕陽!還蠻不錯的!google map的箭頭中黃土坡就是下方圖片的拍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923.JPG 

轉載

虎頭山,舊名為板崁山,位於台灣桃園縣桃園市的東郊,雖然海拔僅251公尺,但是離桃園市中心甚近,成為桃園市民假日休閒旅遊的好去處。和桃園市中心有成功路相通。虎頭山因其山勢外形有如猛虎而得名。

虎頭山公園為桃園縣立公園,園內有兒童遊樂區、烤肉區及露營區,在山上可以眺望桃園市的市景。虎頭山林木翠密,步道交錯,市民登山健行絡繹於途,最高處有空曠平地,可放風箏與遙控飛機,假日常使出入道路塞車。山區景點有經國梅園、遠眺觀景台、三聖宮、環保公園。除了美景外,山下周圍還有古蹟桃園縣忠烈祠以及孔廟、桃園高中、榮民醫院、退輔會職訓中心、桃園農工、桃園巨蛋體育場、桃園縣議會等單位,也有假日花市與春天農場等消費場所。


虎頭山環保公園,位在台灣桃園市的舊垃圾掩埋場,有桃11公路通過,約在10K至10.5K處,佔地約2.5公頃,公園內設有景觀涼亭,望眼鏡,大草坪體能設施,廁所及停車場等設施。

在公園的中心位置特別設置了一座名為「孕育」的石雕藝術作品,說明這塊土地重生的意義。

整座公園不僅是從垃圾掩埋場變身為公園,也皆是由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加深這座環保公園的意義。

本公園適合遠眺,向西北方可看到桃園機場飛機起降,再遠可看到藍色的台灣海峽;向西南方可俯視桃園市街景,再遠可達中壢市。黃昏時,西望紅色落日,景色美麗。

本公園因有高壓電線通過,不適合放風箏或遙控飛機,以策安全;也不適合燃放煙火,因為周圍無阻隔,爆炸聲對鄰近區域造成騷擾,且易引發火燒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