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並不是要介紹"叮噹",而是要推薦一下作曲的"宇珩"(我記得以前是"宇恆"),最有名的主打歌是"HAPPY DAY",大家應該都聽過但不一定知道是她唱的

好一陣子沒有出來,從2006年出完"宇恆 2006 REAL 創作集"後消失匿跡轉向幕後,幫很多歌手寫了不少歌,也都膾炙人口,例如:梁靜茹《會呼吸的痛》、卓文萱《愛情密碼》、卓文萱《一句話》、棒棒堂《少了你的房間》、郁可唯《夢想紀念日》、黃啟銘《沒有. 時間感傷》、梁靜茹《你會不會》、丁噹《一半》、李千娜《我的安東尼》、李宇春《淹死的魚》、艾怡良《I need you》

主推~叮噹~"一半"這首創作,其實旋律沒有那麼激昂~但歌曲本身有種穿透生活的感覺

詞:阿管 曲:宇珩

喝酒的伴 一起看電影的伴 早午晚餐的那個伴
朋友不能留得太晚 明天要上班
唱K的伴 一起去旅行的伴 聽懂我的笑話的伴
我的生活 只差那個人就美滿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都填滿 節日卻提醒我孤單

沒有想法 有想法又能怎樣 只能寫部落格整晚
幾個留言安慰不了 心裡的遺憾
沒有負擔 原來也是種負擔 自由多得讓人心慌
你羨慕我 那要不要跟我交換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努力把日子都填滿 別來提醒 我的孤單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都填滿 沒人知道 我多孤單

=================================

其實宇珩得獎最多及最紅的創作我想應該是梁靜茹的"會呼吸的痛",但應該也很多人不知道這首歌是她的創作

 

最後要推薦的是她個人演唱的"依然是朋友"

這首歌淡淡的!但是真的唱到心裡面

依然是朋友

詞/曲 : 宇恆

情人節的那一天 他離開你身邊
只剩下你無止盡的想念

那一夜我陪著你 你哭了一整夜
你是否知道 我對他一樣很想念

直到有一天 我和他碰面
在那間 我們常去的咖啡店

才知道 有些感受
我和他誰都不曾說出口
我們之間 隱藏了什麼
除了我自己沒人懂

可是你 你怎麼說
你知道後是不是從此避開我 oh
我一樣難過 多希望我們不曾相識過

才知道 有些感受
我和他誰都不曾說出口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誰會有勇氣去開口
不再哭 不再難過
我們還有好大好大的天空 oh
故事的最後 我們都不曾失去過什麼

 

宇珩 官方網站| 宇珩 面子書粉絲專頁| 宇珩 微博| 宇珩 IndieVox

 


arrow
arrow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