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從上禮拜到現在已經播出到第七集了,從第一集我就都有抓



但是到這兩天才看!其實是因為在這部片在原著小說出品時就聽說是



個在講醫院內鬥的故事謹此而已!我也沒看過小說!只覺得是部很悶



的故事劇情,到了後來開拍之後電視新聞一直陸續在報導這部片的拍



攝進度,聽到主角是言承旭就讓我對這部片更退步三分!後來快上映



時!白色巨塔先出了預告篇!看了之後只覺得這部片拍攝的手法蠻有



質感的!於是才有要下載的慾望!上映之後接著在ptt的影劇版裡面



幾乎每一篇的文章都跟白色巨塔有關的討論,那時我還再看華視的大老



婆小老公(算喜劇吧,蠻好笑的)終於在禮拜天我清完基本進度的存檔



後(就是週一到週五平常的綜藝節目)就把第一集打開來看,看完後



說實在還蠻驚訝的



有三個感想



1.這部片裡面很多實力派的演員把角色演得很成功EX:外科主任唐國泰



(吳孟達飾)和內科主任徐大明(張國柱飾)的內鬥and邱副主任(戴



立忍飾)亦正亦邪的心理!還有一些演員一起把這部片裡醫院的內部



小社會的型態架構的非常成功!



2.言承旭其實在這部片裡面算是衝突性蠻大的一個角色,外表很年輕



的主治醫師!雖然不是很肯定他的演技但是如果這部片沒有這樣年



輕的演員可能這部片會淪為九點檔的花系列(一堆中年人的戲)吧



!這樣衝突性的角色 反而高度顯現出這部片裡面醫院的老鳥跟菜



鳥之間的差異吧



3.到今天我已經看完前三集,每一集都蠻精彩的,應該是說沒有冷場



趙舜幫吳孟達配音的部份也覺得配的蠻成功的,這部片每個角色都



有鮮明的個人性格不會有出來當花瓶的感覺,像向麗雯戲份不到一集



但是把一個病人演得很令人有感觸



這部片的開頭鋪陳的非常成功,有讓人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希望不會



虎頭蛇尾!



最近無線台的戲劇都蠻不錯的不管是白袍之戀、危險心靈、大老婆小老



公到現在的白色巨塔,希望台灣的戲劇加油!

=================================================================

白色巨塔官網



































































































































































蘇怡華

言承旭


聯合大學附設醫院的外科醫生。為人正直、熱情與單純,相信醫生對病人的關懷不限於醫療本身,燦爛爽朗的笑容使得他相當受到病患的歡迎。在醫療總統女兒的手術中,成為外科主任的眼中釘,也使得他莫名了陷入一場權力的白色風暴。





邱慶成

戴立忍


聯大附設醫院外科副主任。現任主任唐國泰一手提拔的心腹,醫術高明自信滿滿,一路以來在這場巨塔的權力征戰中過關斬將。卻在當上外科主任後,被命運之手一把推下寶座。





唐國泰

吳孟達


聯大附設醫院外科主任。從醫學院學生開始就努力地朝著巨塔的頂端往上爬,為了最後的院長寶座之爭,他不惜調換了總統女兒手術的開刀醫師,卻不知成這竟成他人生中最嚴重的致命關鍵。





關欣

張鈞甯


麻醉科主治醫師。是個有能力負責任的女醫師,就讀醫學院時期曾經跟蘇怡華交往,卻在蘇醫師服役時分手,多年後兩人的戀情在醫院的風暴中又重新發酵,這一次,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





徐大明

張國柱


聯大附設醫院內科主任。一路與外科主任唐國泰明爭暗鬥,最後以不戰而勝出,成功地登上附設醫院院長的寶座,他為自己女兒挑選一個善良的女婿蘇怡華,再一手培植他成為外科主任,讓蘇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步上他成功的典型。





馬懿芬

楊謹華


BTV新聞記者。因為跑新聞結識外科副主任邱慶成,也因此與他展開一段不倫之戀,她的好強與專業,因為愛情失重,而全盤皆輸,她的人生最後留下的,在關鍵時刻,她做出了明快的決定,使得她的人生除了激情外還留下了真實的存在。





劉心萍

Saya


總統的女兒。特殊的家庭背景,卻使她成為活潑天真開朗的女孩,因為罹患血癌必須開刀,植入靜脈導管以便於癌症治療,因手術而結識蘇怡華,是蘇怡華生命中純潔的天使。





劉總統

梁修身


總統。也是一個血癌患者的父親,年輕時因為從事反對運動,沒有辦法陪著自己的女兒,當上總統後女兒也病了,對女兒始終有著虧欠的愛。





陳寬

唐治平


外科主治醫師。也是醫院中蘇怡華的好友,在醫學院中即將升副教授,卻因為唐國泰的勢力干預而無法順利升等。





陳庭

張魁


庭寬診所負責人。不擇手段希望兒子能當上醫學院的教授,實現他當年沒有完成的夢。





莊明哲

費翔


聯大附設醫院多年前的外科醫師。為了節省奮鬥二十年娶了私人醫院院長的女兒,卻成為他人生最錯誤的決定,他因此失去最愛的女人關欣,也失去自己。





楊秘書

倪雅倫


醫學院院長秘書,善於公關與新聞發言,在醫療糾紛中不斷調停風波,人命對他而言,不如醫學院的聲譽重要。





趙仲銘

乾德門


聯大附設醫院院長,處事老謀深算明哲保身,在內外科主任的院長寶座爭奪戰中,非常技巧式傾向真正具有權勢的一方。





郝孝剛

張大鏞


蘇怡華身邊的年輕住院醫師,在唐國泰冷凍蘇怡華時,因為挺蘇而被唐國泰殺雞儆猴,調派到臺東分院。





黃凱元

張復建


聯大醫學院院長,因為一起醫療糾紛,沒有在一開始承認自己可能的錯誤,而失去自己的名聲地位,辭職下台。





廖其書

修杰楷


在山上執業的醫師,真誠諦聽內在的聲音而活著,在關欣失意上山時意外成為她人生的避風港。





明濱

唐克華


外科醫師。一路跟隨邱慶成往上爬的既得利益者,在邱慶成對付唐國泰的殘餘勢力時,率先倒戈,成為邱慶成的左右手。





王世平

鄧安寧


總統府主任秘書,與徐大明主任有多年私交,在院長寶座爭奪戰中關鍵性的推手。





唐國泰妻

沈時華


帶著兒女移民美國,一輩子都希望丈夫可以過平常日子,無奈當她可以把丈夫帶回身邊時,他已經風燭殘年。





洪伯彥

TENDER


在醫療糾紛案件中,給予關欣莫大支持的另類律師,對關欣有若有似無的感情。





賴成旭

劉亮佐


麻醉科主任,跟著唐國泰撈盡好處,最後在收賄弊案中失勢下台。





關華

丁寧


關欣的二姐,每天無所事事,關心自己的妹妹卻不得其法,寄居在關欣家中。





鄧念瑋

林立洋


醫療糾紛受害者朱慧瑛的未婚夫,儘管處事手段備受爭議,對朱慧瑛卻是一往情深。





朱母

沈海蓉


醫療糾紛受害者朱慧瑛的母親,含辛茹苦的單親媽媽,喪女之痛中散發人性的光芒。





朱慧瑛

向麗雯


醫療糾紛受害者,滿懷希望的入院手術,想為鄧念瑋生下一兒半女,卻在手術意外中喪生。



 



朱慧婷

蔡宓潔


醫療糾紛受害者朱慧瑛的妹妹,為自己的姊姊莫名喪生忿忿不平,只能陪伴著喪痛的母親四處奔走。



 



雯麗

Linda


外科護理長。一個熱情活潑、古道熱腸的女孩,像個好心天使般在蘇怡華身邊默默的支持她,然而天使總是聚集著,她的身邊又另有一個好心天使郝孝剛醫師。



 



美茜

楊文文


邱慶成的妻子,法律系畢業卻因為要照顧家庭與學習障礙的女兒,始終留在家裡,在邱慶成事業受挫時,捍衛丈夫不遺餘力。



 



徐翠鳳

許安安


徐大明的女兒,因為愛上蘇怡華,奮力追求。用盡一切力氣,讓蘇怡華相信她的愛,與她結婚。



 



安妮

簡沛恩


陳寬的妻子,逆來順受的小女人,個性軟弱溫馴。



 



常憶如

姚黛瑋


BTV新聞部主任,嗜血成性的資深新媒體動物。



 



孫醫師

黃宗祐


徐大明身邊的內科主治醫師,徐大明高昇院長後立刻成為內科主任。



 



阿蕊

秋乃華


唐國泰家中幫傭多年,在妻兒移居美國時,照顧唐國泰生活起居。



 



孫校長

黃若白


聯合大學校長,在附設醫院院長同意權上擁有關鍵權利。



 



徐大明妻

柯淑勤


非常懂得作為醫生妻子的本分與義務,愛護丈夫跟女兒不遺餘力。



 



魏明珠

米凱莉


開刀房護理長,也是唐國泰的人馬,對於醫院的人事和權力的動向非常清楚在唐國泰對付邱慶成時多予掣肘。



 



方總經理

陶傳正


藥廠總經理,醫生們的投資者,隨時壓寶選邊站,才能利用與醫院的特殊交情順利把藥品打入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