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低調的聽!!


產品名稱 : Life Continues EP

歌手名稱 : 陳奕迅

出版日期 : 2006年2月20日

語言 : 粵語



陳奕迅<Life Continues>EP

全家總動員獻唱兼做Model

場面溫馨感人



Eason陳奕迅最近邊忙演唱會演出,邊為他的最新EP進行宣傳工作.今次EP主題將會延續演唱會主題<Get A Life>而推出,所以碟名亦與Life有關――<Life Continues>,全碟共有六首全新作品及一首商台手機小說主題曲,新碟鐵定於二月十八日推出.



生命的延續

Eason說:「<Get A Life>本身是一句美國俚語,意思是擁有你的生命吧!而我和演唱會的創作總監等一起構思的主題,與這句俚語極之近似,也是想叫人追尋自己的人生及自己的道路.雖然人生總是有喜有悲,但千萬不要因小小挫折而放棄,更不要有灰暗或悲觀的想法,即管去擁有你的自我生命,向光明而行。所以我們便用了這句句子做演唱會名稱.」

「而大碟主題<Life Continues>便時生命的延續,我希望將最好的延續下好.就好像小女兒的出現,便是生命延續的好例子.她的出現帶給我無限的生命力,推動我不斷向前行;而今次大碟的使命就是將生命力帶給大家,把我最好的音樂延續下去給大家欣賞.」



女兒女友齊齊獻唱

今次這張<Life Continues>可謂是Eason全家總動員通力合作之作,先講音樂方面,作品當中最為人關注的便是Eason為女兒寫的歌,他表示:「女兒出生後我便想親自為女兒寫一首歌,是曲詞一手包辦那種.因為看著女兒一天一天長大,感覺她很有生命力,亦帶給我許多推動力,所以我想把這種感覺記下來.不經不覺今天我女兒已十六個月大,所以歌名叫<大得太快>真的很貼題呢!」

另外,Eason還把一段女兒牙牙學語的可愛聲音作為歌曲的序,聽起來給大家很有親切感呢!

除此之外,還有Eason口中公開多謝的愛人徐濠縈,也有在Eason的新歌<人車誌>中客串獻唱,令整張唱片聽來更加完美.







起用女兒沙龍做封面

而為配合主題,Eason今次的新碟封面亦一改以往風格,不再在影室拍不停,而是選用以往為女兒拍下的隨心照作封面相,令大家更有生活的親切感.除此之外,Eason選用了一些平常照作歌詞集插圖,大家可以在聽歌之餘同時欣賞一吓Eason的個人影展呢!

「我覺得照片可以紀錄拍攝一刻的感覺,所以我經常四處拍照,無論是人和物都是我的目標,因為日後當你再回看照片,那一刻的特別感覺就會湧於腦海,令人回味,那種化學作用和聽歌是如出一轍.」



好友幕後班底

至於今次<Life Continues>的所有歌曲都是由Eason的好朋友Eric Kwok及Jerald一手包辦,Eason說他們是一對很有火花的音樂拍檔,而且他們亦很了解Eason的音樂風格,所以絕對有信心他們所做的歌曲一定很能配合到Eason的曲風;至於歌詞方面就由Eason的另一好友Wyman包辦.

「從第一張碟開始,Wyman都有為我填詞,我相信他定會是最理解我想表達甚麼的人.而且今次能四人一起合作,都是Wyman一手推動的,他曾說過合作精神很重要,今次這張唱片便是合作精神的成果.」



歌曲的Eason

<最佳損友>

歌曲方面,最新作品<最佳損友>經已派台,外間反應不俗,樂評人覺得這是Eason繼<夕陽無限好>之後,另一發人心醒的耐聽歌曲,而且外間更說Eason的唱腔有很明顯改變,令這首歌聽起來更有說服力.

「<最佳損友>是講及與好朋友鬧交,之後更會因此而失去某個朋友的那種無奈感覺.因為朋友之間可能曾經度過一些互相扶持的日子,有過很好的回憶,但因為一些問題而變不成老友,變成陌生人,亦沒有機會再聚頭,實在有點可惜.到了歌曲最後部份,就是說當天曾經成為朋友,總好過從沒有遇過這個朋友的那種令人慨嘆的感覺就更痛.」



<落花流水>

另外,碟內還有其他的好歌,包括:<落花流水>,是一首利用落花流水這種非常詩意的景象,去比喻兩個人相遇時間的長短並不重要,最重要是你懂不懂得去珍惜;<低調>,是講述做人低調總比高調過得自在.Eason身為公眾人物實在深明這種感受,所以演繹起來特別有感覺;<暴殄天物>是想表達現今世人浪費地球物資的感慨作品;<人車誌>內容主要是描述每個人總有些時間想拋下所有東西,一個人靜靜地去想想身邊事,而揸車兜風便是不錯的選擇.



陳奕迅最新廣東EP<Life Continues>

二月十八日隨Eason感性生活出發



歌曲列表:

01. 低調



02. 人車志



03. 最佳損友



04. 暴殄天物



05. 落花流水



06. 大得太快



07. 想聽



請低調的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