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大長篇到了

=====================================



一年級的高中生活過的蠻OOXX,記得以前因為喜歡看倪匡小說,常常往學校



圖書館跑,僑中的圖書館一樓左半部是雜誌區加上網區,另一半部是大禮堂,禮



堂也是大家晚自習的地方,二樓是書庫,說大不大,說小倒不至於,拉拉雜雜也



很多書,畢竟本校是國立的。





我常下課就往書庫跑,只為了去看那些書皮泛黃的小說,也因為這樣,就認識了



書庫的阿姨,後來就常常去當義工,幫忙整理書庫,這段時間讓我了解不少圖書



館的資訊,不管是圖書的分類還是圖書館的管哩,書庫的阿姨對我很好(我求學



路上遇到的師長好險都是不錯的〉,三不五時都會帶點水果給我,雖然很久不見



了,我對她印象還是很深刻的。感激感激!!





高一的時候班上一群男生常常混在一起,其實應該是一二年級對班上的男生都摻



雜在一起,因為二年級分班後的班級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是一年級同班過的,所以



記憶裡都混在一起,所以一起寫吧。





這些人我挑些頑劣到出色(開玩笑的啦..別在意,再怎麼說我也算一份子)的朋



友來說說,這些人有小馬、永昌、紹軍、阿金、小白,皮卡、亞南、小男和兩個



印尼僑生阿狗及定霖,在這些人身上我學到不少好事跟壞事,呵。





小馬,是個長的很歌手伍佰的TYPE,但是他是個面惡心善、悶騷的人,他人很好



,對自己兩個弟弟照顧的無微不至,雖然他的思考邏輯有點奇怪,但是他是個很



nice的人,只是會臭臉。永昌,剛開始認識他的人會覺得他是個臭屁的人,但是



認識久了之後會發現,他的確是臭屁的人,哇哈哈!!看到別打我!!可是他還



是有優點的,就是還蠻長進的,他也是難得我媽對我朋友有印象中的其中一位,



只因為有次我跟他在板橋舊後站等人時,我媽坐公車經過看到他在叼煙,從此以



後他在我媽的記憶中就是”後站抽菸的那個胖子”,但是要幫他澄清一點,他有



變瘦過,但是目前看來復胖中。ㄏ!!紹軍,是我第一次高一時同班同學,後來



跟我一樣留級了,但是第二次高一沒有同班,到了二年級他也跟我ㄧ起選了資訊



班,所以對我來說他是個好兄弟(不是拜拜那種好兄弟喔)吧!還記得那時常去



他家打X將,想起來都已經好久以前了,來上海前還有去他家外面晃了一下,但



是他去當兵了。這些朋友中小馬跟他的撞球算很厲害的,我的撞球也是繳了一堆



學費跟他們打練來的。阿金,一年級沒跟他同班,二年級分班後才一起分到資訊



班,我覺得他是要跟”很”熟的人才比較會說話的人,在這也要感謝他在高中同



班那兩年當我的司機,他比我小兩歲,兩個人都沒有駕照,他就騎著他家的FU



ZZY載著我到處跑,很有緣的,高中畢業四技二專分發,他跟我同樣選到同一



間學校、同一個系、同一班、想不到這孽緣糾纏太深,連我門當兵都同一梯同一



個營區,巧合到可怕。小白,高一認識時是個蠻內向的人,後來不知怎樣居然開



竅了,就變的蠻有自信的,可能被我們這群污染的吧!!皮卡,高中的時候身材



還蠻壯的,想不到上了大學一整個瘦下來,考上研究所後又交到一個可愛的女朋



友,目前幸福進行式中,皮卡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對自己未來有主張,他對電



腦也頗有天份,是個好相處的人,還記得以前常常一起去看資訊展,他也是現在



同學們入社會後幾個好朋友中比較常聯絡的其中之一。亞南,我覺得跟他相處過



後每個人都會覺得他是好好人,很少看他生氣,但是如果把他惹火了,可能就一



發不可收拾了,記憶中有看過他生氣,還蠻猛的,高中畢業後大家就對他失聯了



後來輾轉知道他沒唸大學直接去當兵了,好不容易在我大四的時候,班上的雁云



訂婚,大家才找到他來參加婚禮,他還帶了女友一起來,看來過的還不錯,萬幸。



小男,他也是跟我同班三年,他腦袋很聰明,記得以前他程式方面學的很好,班



上數一數二的。他最後推甄上了淡江大學。記得畢業前幾個月吧,有發生一件讓



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有次大家到學校打電腦,不是,是切磋功課,後來大家



要回家了,他走在我前面大概三公尺遠,我們學校從教學區旁的路走出校門有一



個轉角,校門外是微彎的大馬路,看他過了轉角出了校門不到一分鐘,我就聽到



很大一聲”碰”,直覺感到不對,就跑出校門去看,想不到真的是他被撞,我馬



上打電話叫救護車,看著他躺在地上半昏迷,我還一直叫他的名字,後來事情過



了回想起來還覺得蠻可怕的,想不到我那時還撐得住,救護車來我也跟著上車一



路陪他去亞東醫院急診室,路上他一路抖到醫院,到了醫院,他意識有稍微清醒



一點,但是他一直說:「幹!幹!走開!幹你娘!幹!」還想打人,後來他媽還



是姐姐來了還是照罵,超無言,好險後來只是輕微腦震盪跟皮肉傷而已。康復後



回到學校還有陣子記憶力不好,之後問他對車禍有啥記憶,說一點印象都沒有,



看到這樣我也不用跟他討我出的急診費了,哈!!畢業後他上但將我們同學還說



是當初撞的好勒。阿狗跟定霖是從印尼來的僑生,因為中文還不錯所以可以和本



地生同班上課,中文比較差的就單獨一班僑生班,跟他們相處久了學到了不少印



尼髒話,真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是到是英文也有學一點。這就是在僑中的好處。



和這些朋友相處的這些日子,常常放學就是撞球啦,唱KTV啦,東跑西跑的,



這幾個人三分之二都會抽菸,每次去打完撞球身上都是菸味回家就被老媽唸說我



是不是抽菸了,但是我根本就不會抽,也不會想要抽,總不能說自己去球間吧。



只好說同學都在廁所抽菸,去上廁所就會都菸味,想不到這樣說也行,有時回想



起來高中生活真是無憂無慮,也不用想未來要幹麻,每天就是玩跟上課打屁,說



真的覺得還真不營養,但是應該每個人都有精采的高中生活吧。







寫到這還要提到資訊班的女生,雖然名單上有十一二個女的,但是跟我們男生有



交流的只有四五個吧,有嘉芳、雁云、廷聿、莉雅、涂荔枝,其他的都被我們男



生稱為異類,嘉芳是一年級就同班的,對她覺得很疑惑,功課好的人居然也跑來



念資訊班(本班是吾校唯一可以考四技二專的班級,那時稱為綜合高中,跟其他



三年畢業考普通大學的有點差異,雖然大家高一都上一樣的東西),雁云跟廷聿



一年級是同班的,這兩個好姐妹常常同進同出,雁云,她就是前面好幾篇前那個



娃娃照片的媽媽,她以前在班上都被我們欺負,常叫她幫忙做功課,還推她當學



藝股長,但是她個性好所以都會幫大家搞定,其餘的就看那篇娃娃文裡有寫,至



於廷聿,對她第一個印象就是她名字中的「聿」,以前沒看過這字也不知道怎念,



但是我名字中的「建」也有那部份,所以印象很深,後來有次在字典中發現原來



這個字是古字,助詞,用來當作一句話的開頭,所以有時候傳簡訊給她時都用



「聿 ……………………」,我想她也應該不知為啥吧!!因為這傢伙也”可能



”看到這篇,所以不能寫的太差,不然被扁,但是我不是個會屈服惡權的人,所



以我還是會照實寫的,不高興不能打我ㄚ。聿這傢伙是我還蠻佩服的一個女生,



二年級才跟她同班,以為大家以後就是一起考四技二專,想不到三年級的時候她



因為家裡是開藥局的而且在考量之下決定要考醫藥大學,於是她找了幾個老師幫



忙惡補化學物裡之類的,想不到一年的努力之下,真的考上了嘉南藥理大學,太



厲害了,四年大學過了,她也順利考到藥劑師的執照,目前在亞東醫院當藥劑師。



時間過的真快,老實說我不是個習慣主動跟人聯絡的人,所以常常會跟朋友失聯,



EVEN I STILL MISS THEM,但是聿和雁云常常會主動打



電話來問候一下我,雖然有時是打來求救的,但是還是很感動。也因為這樣他們



倆也是僅存高中女生同學中唯二常見面的。







利雅跟荔枝也是印尼的僑生,可能因為混血,也是可愛的女生,相處起來都很N



ICE,她們以前也常跟我們去撞球,因為他們放學除了回宿舍就只能出去晃晃,



所以我們出去玩都會找他們一起去。畢業後他們就都到國外了,雖然有聽說過的



還不錯,但是還是蠻希望有機會再見面敘敘舊!



對於這些朋友還有好多故事,有的讓我想笑,有些令我感動,沒辦法都詳細寫出



來,但是偶爾想起來還是很有感觸。







隔壁來了一家子外國人,五個人,男女孩各一,三個大人兩男一女,女的是那兩



個小孩的媽媽吧!那個媽媽人還不錯,因為我幫他們搬椅子,所以還蠻和氣的,



兩個男的在聊天,那個媽媽就轉過來問我在幹麻,她兒子叫她問我在幹麻,看我



一直在寫東西,於是就跟她聊了幾句,雖然她跟家人說的是我聽不懂的語言(我



確定不是英文),但是她跟我聊天是都說英文啦,真怕她說那我聽不懂的話。那



個小女孩是個金髮的小女生,難得外國小孩沒有雀斑的,長的很可愛(我沒有戀



童癖,先聲明),她們臨走前,本想幫她照張照片但是好像有點太冒昧了,後來



逮到機會問了一下,想不到她笑著躲到她媽媽後面,她媽媽說:SHE is s



o shy,呵,那只好放過她啦!!他們應該是附近的住戶吧。



P.S 終於跟咖啡店老闆混熟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