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老哥的電話說奶奶過世了

從上次回台灣奶奶住院一直昏迷

在我回上海的最後一天奶奶病情有好一點就回家裡

其實那時候就有一點預感了

但是才聽到的時候還是非常shock!!and very very angry!!but i didn't cry that time

because i feel that's better to grandmother

只是一切來的太快 甚至是在我不在台灣的時候 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幾年前奶奶開了心臟的手術

之後身體就時常會有小並出現

但是她精神還算不錯

近兩年奶奶的腳因為老了萎縮了就沒有力氣走路漸漸的行動就變成輪椅代步

因為爺爺很年輕就過世了 奶奶一個人扶養七個孩子(兩女五男)

奶奶年輕的時候一直都很辛苦的為家裡做牛做馬付出一生

老來也沒享到幾年福就病痛纏身

但是好險家裡的小孩都很長進長大後都很孝順她

早時期奶奶常常會到五個兒子家輪流住

後來行動比較不方便後就都住在我家(老爸排老三,因為跟二伯都住在樓上樓下所以就住在一起)

其他叔叔伯伯平常還是會常常到家裡來探望奶奶順便聚餐

也因為跟奶奶一起住 在我活到現在25歲幾乎從我有記憶後都有奶奶的回憶



昨天一晚沒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腦袋裡很亂

我甚至想奶奶會不會來找我



今天下午跟在日本的堂姊聊MSN 我才知道我沒哭是因為身邊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悲傷

跟堂姐傳沒幾句就很想哭也很想回家



但是老哥說等出殯在回去 出殯還要到七月多 因為要停棺在家裡一個月



今天寫了一整天的程式!!寫的量是平常三天的量!!只有滿腦子都是程式碼的時候才比較不難過!!

下午跟堂姐一聊MSN 到下班都沒辦法工作!!旁邊同事又說著很難笑的笑話!!



當旁邊的人都沒辦法了解自己的感受真的有孤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