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let go,let it cry in rain!



Love is pain of happiness!







今天會寫這內容是因為發現自己的小本子裡面夾了一張紙



有點黃的紙,上面是一首歌"明天也要作伴"



這紙看字跡是師吟跟純婷無聊(後面會提到這兩個人)寫的歌詞吧



不小心變成我的書籤,這首歌雖然是在寫女生之間友誼



但是我聽了還是蠻感動的!







======明天也要作伴 BY 錦繡==========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 無論再忙 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 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事情意夠長 緣就不斷 常常連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是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







放假寫大長篇已經變成慣例了吧,這些都是我先寫在本子上再打到電腦上,有一半的



原因是怕自己忘記繁體字怎麼寫,一半是想把記憶裡的東西寫出來,雖然不一定記的



很清楚,但是我盡力描述!!我不是個善於用嘴巴表達情感的人,不管是愛情、親情還



是友情,我沒辦法用嘴說出我的感受,所以我希望我對這些我愛的人的行為能讓他們



感受到我的一點情感。親朋好友們!你們有感受到嗎?







最近發現自己待在上海久了,腦子常常會想起以前的東西,以前有個疑問,老爸老媽



還蠻少擔心我的交友狀況,因為從不過問,尤其是我老爸,不知道是放心還是放棄,



我想他們應該不記得我半個朋友的名子吧,所以如果那天我掛了以後,老爸老媽要發



訃文給我朋友的話,也不知道發給誰吧,可能只知道發給皮卡、藥劑師跟那個生小孩



的傢伙吧,但是家裡也只知道他們的綽號,可悲!!有了!!希望以後我掛了以後,還活



著的人幫我登一篇半版報紙說我掛了!但是為了避免我的名字太菜市場名,還要附註



我歷年的綽號,我想我在那些朋友的心中可能只有綽號吧,從小到大﹝顧名思義,從



小學到大學﹞這些綽號有"白斬雞"、"烏龜"、"日本人"、"小日本"、"志村"、"板板"



、"小胖",真多!!







記得好久以前,大約是我留級後的第二個高一生活,那一年留下了許多亂七八糟的回



憶,大部分跟五個奇女子有關,想起那時開學的時候,來了一群新生小毛頭,跟我這



老鳥比起來,新生真的呆呆的,每個都是小我一歲的弟弟妹妹,但是開學還沒開始認



識這些小毛頭前,我就先去醫院報到割了一條害我痛到快掛掉的盲腸。







一週後,回到了班上,我發現我變新生了,唯一認識的居然是老師,這班的老師百分



之九十都是以前?過我的,好險本人生性心機重;錯了!是尊師重道!這些老師之前



還蠻熟的,連那些把我當掉、害我留級的老師不知道是不是愧對我還怎樣,想不到也



對我笑臉迎人;親切以待,當初英數"超"強的我(故事我寫的,我說了算)居然會敗在



歷史、地理,本人是背科白痴,完全不能理解的東西我是消化不了的。







這一年裡,我認識了五個奇女子,已經忘記是怎開始認識的,只記得不知不覺自己身



邊多了五個好朋友,這五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她們是師吟、彥妏、純婷、均怡、雅



婷。這五姐妹害我有陣子以為自己是女的,因為都跟他們在一起混。ㄘㄟˊ我不是



GAY,我喜歡女的







師吟是個按部就班的女生吧,天天過著書中那種幸福快樂的人,但是我後來莫名奇妙



的變成她的大哥。有人說過,做乾妹妹的都是為了留著把來當女朋友的,但是因為我



家裡小孩都是男的,所以對我來說他倒真的像個小妹,我也怡然自得。題外話,突然



想起更久以前我還有認了另一個小妹(這輩子活到現在總共就兩個,別問我有多少個)



,她姓"古",這傢伙從跟我分班後因為見面機會少也就慢慢失去聯絡,但是因為她的



姓反而讓我印象深刻。回到正題,小妹師吟她會樂器,印象中跟均怡都是管樂隊的,



她身邊不乏出現一些密封,長的可愛的女生都是有特權的,但是剛她相處的那一年好



像沒看過她交男朋友(P.S.好像五個都沒交的樣子,有點忘記了)但是她們都經過暗戀



別人的過程,本人有稍稍參與軍師的職責。彥妏是個話少老實的人,常常不知所云,



有時會想這五個人怎會湊在一起,五個人個性大不相同,她跟雅婷住的近,不知道是



不是這個原因,兩個人都很天真無邪爛漫少話。雅婷,看到她的第一眼只覺得她是個



呆呆的四眼田雞,一副自閉兒的樣子(本人沒有歧視自閉兒的意思!SORRY),於是她的



綽號就被我取為自閉兒,但是世事難料,我居然喜歡上她了。純婷是個機靈的人,可



能是有加入辯論社的關係,伶牙俐齒,個子小小的,但是她以後便成女強人我也不會



驚訝的,可是這種女強人也會有暗戀人的時候喔!!呵。最後是均怡,如果說師吟是小



妹的話,那均怡對我來說應該是同年紀的親人吧,因為她是個大剌剌的女生,給我的



感覺是啥事都可以說的人,忘記從何開始,她的綽號就變成我的"大老婆"了,但是我



倆也沒在一起過,我的感覺是就算睡在同一張床上抱在一起睡也不會發生事情(她是



個高個正妹),再重申一次,我不是GAY,我喜歡女生,但是我們兩個就是沒感覺。







師吟像摩卡咖啡沒有Espresso的苦澀有巧克力的淡淡甜味!



彥妏像拿鐵咖啡較多的牛奶少少的Espresso平淡樸實!



雅婷像愛爾蘭咖啡加了威士忌的微醺慢慢的發酵!



純婷像夏威夷火山咖啡衝擊Espresso的苦澀!



均怡像Espresso般細細品嚐的耐人尋味!







在記憶裡,跟這五個人常常在聊一些毫無邊際的事情,偶爾一群人到肯德基去念書,



如果旁邊的人看到我跟五個女的在一起唸書應該會傻眼吧。還記得高中還蠻盛行唱歌



的,想像我們一個禮拜課後去唱個三次歌,如果有人要問我其他時間,我會回答是跟



男的去打三天撞球,這些可能我家裡都不知道吧,但是這網誌家裡看的到,過了那麼



久的事情了,他們應該不會砍我吧!既然豁出去了!還有件很誇張的事情,以前高中



晚上六點到八點五十分要到圖書館晚自習,我常常晚上偷偷翻牆出去玩,玩到八點半



在翻牆回學校,因為老爸都會來接我下課,有一次玩太晚回到學校發現老爸車已經在



大門口等了,嚇到!於是爬進隔壁國小再從國小圍牆爬進學校,回到圖書館剛好打鐘



,真驚險,哈!說起來還真對不起家中二老。







記得那一年家裡的電話應該爆增不少,忘記是我還是雅婷先打,兩個人每天都會通電



話,無所不聊,天花亂墜,從她家聊到我家,再從我家聊到她家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



,聊到老媽都在問有啥好聊的,這樣亂聊的結果就是聊出感情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



暗戀過的經驗,剛開始的暗戀真是痛苦,可能是平常表現的太明顯又平常走的近,同



學們居然都開起玩笑(小學生愛玩的那招"男生愛女生"羞羞羞),她可能生性內向吧,



也沒表示什麼不悅的表情,只是什麼都不說,另外四個跑來問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她,



想不到她們居然都想幫我,真不枉費平常的照顧,哇哈哈,這些人出了一堆怪招,我



只記得我有每天送過水,還曾經拿過花去她家送她,但是最後放在她家樓下。不管明



示暗示,儘管很不順利,六個人還是常常聚在一起聊天,過程中發生很多有趣的悲慘



的,最後的結局是沒成功,我告白的時候寫了一本我對她的感受,最後那本被退回來



,上面多了一句: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因為那本我看完就被我用牛皮紙袋封起



來,所以記得不是很清楚,也忘記有沒有好人卡這回事,因為不堪回首,也許十年後



我會把它拆開來看吧!當時的我可能是鴕鳥心態吧,過了七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







我想我是沒辦法接受一見鍾情的事情吧,因為我覺得人要相處過才能瞭解對方,所以



我喜歡的人都是好朋友,除了那個因為我留級就分手的那傢伙吧!所以我不相信一見



鍾情。可能也是這樣,因為對方也了解我,所以我的好朋友都不會是我的女朋友,呵



!很饒舌吧。對她們來說我只是個"好人",沒有殺傷力的傢伙!







沒錯!我在STARBUCKS,今天風沙有點大,喝的依然是摩卡冰沙,但是我考慮下次要



換到隔壁隔壁間的咖啡廳,那邊有WIFI,走進去問那爆炸頭小姐,她說可以幫我把插



座拉到陽台,真貼心,雖然看來咖啡價錢有點高,但是可以點的東西變多了,下次去



試試看!







均怡大老婆,一個牽著手都不會尷尬的人,真怪,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人一輩子



有幾個這樣的朋友呢?其實這五個人在畢業後大家都很少聯絡與見面,但是從很多地



方知道她們的情況,看到她們五個美女都交到男朋友,都過著快樂的日子,其實心裡



是很高興的,沒有永遠在一起的,在別離之後能知道朋友還快樂的過著生活是幸福的



因為人活著就是要快樂,自己快樂才可以帶給別人快樂,這是我經過大澈大悟之後的



結論,痛苦自己吃,沒必要讓別人操心,這陣子發現自己多了一些口頭禪:"OK啦"、



"還OK",常常不知道怎說自己的狀況,乾脆就不要讓人家操心。反正還活著嘛!







其實這五個奇女子還有很多故事沒寫,但是留著以後回台灣手邊有資料再寫好了。







這篇寫女的下篇就改寫男的好了



寫到這已經三千多個字了,我開始發現我也蠻會唬爛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