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下了伊小諾所發的張雨生專輯APE的檔案!!

我又不想燒出來!!但是又很想聽!!就找到了下面那篇文章

希望有需要的可以參考參考

=============================



小編: 不來恩 | 八月 18, 2005 on 10:24 pm | 分類
密技百樂門 |  
from http://blog.3cbank.com/?p=768 

 APE格式是近來網路上相當流行的一種「無失真」音樂儲存技術,APE技術的音頻採樣頻率高達800kbps~1400kbps,相當接近CD唱片的1411kbps的品質,比起先前流行的MP3格式的128kbps採樣頻率,APE可以保留音樂檔中更多的細節與內容。但APE音樂檔在實際使用上可能會讓一般電腦使用者稍感困惑,為什麼無法像一般MP3檔一樣,按兩下檔案就可以馬上播放、聆聽呢?到底要怎樣設定,才能用Winamp程式播放朋友傳來的「.ape」或「.cue」格式的音樂檔呢?

 



其實用Winamp播放APE音樂檔的方法很簡單,可大概分為兩個步驟。第一個步驟是先安裝Winamp專屬的APE外掛程式,這樣一來Winamp就可以播放APE音樂檔了。第二個步驟,如果你希望Winamp能讀取「.cue」檔裡的曲目與其他歌曲相關資訊,則必須另外安裝「Mp3Cue」這個外掛,就可以讓Winamp自由選取與播放APE無失真音樂檔。

一、 「Monkey’s Audio」讓Winamp支援APE格式



第一步:首先,我們必須先連上「Monkey’s Audio」網站,下載APE壓縮格式的支援程式,網址為「http://www.monkeysaudio.com/」。開啟網頁後,按下「Download」並在「MAC_399F.exe」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另存目標」,將檔案下載回來。


第二步:下載回來後,直接在檔案上按兩下開始安裝,前面的安裝方法很簡單,只要一直按〔Next〕下一步即可。


第三步: 一直到安裝快結束前,會出現一個「Monkey’s Audio Winamp Plugin」的安裝畫面,請直接按下〔Next〕繼續安裝。這個就是讓Winamp播放器支援APE格式的外掛模組。


第四步:全部安裝好之後,取消「Run Monkey’s Audio」左邊的勾選,最後再按下〔Finish〕按鈕。至此,你的Winamp已經可以直接播放APE格式的音樂檔了。


第五步:現在可以來測試一下,開啟Winamp主視窗,在左上角的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開啟選單後,依序點選【程式選項】→【偏好設定】。


第六步:出現「偏好設定」對話盒後,點選左邊目錄的【檔案類型】,我們可以看到目前Winamp可支援的檔案類型已包含「APE」、「APL」…等格式,直接按下右邊的〔全部選取〕按鈕,讓Winamp設定為APE格式音樂檔的預設播放器,最後再按下〔關閉〕,完成設定工作。


第七步:設定完之後,下次再遇到副檔名為「.ape」的音樂檔,則可直接在該檔案上按兩下,便可直接以Winamp來播放這個APE無失真音樂檔。


二、「mp3cue」讓Winamp可自由選曲

第一步:經過以上設定之後,你的Winamp已經可以順利播放APE格式的音樂檔了,但是問題來了,為什麼只能播放整張CD,不能選曲呢?原因是APE格式的音樂檔把曲目資訊等都儲存在另外一個「.cue」的檔案中,必須讓你的Winamp可以讀取「.cue」檔中的資訊,才有辦法在播放中選曲。此時,請到下面網址下載「mp3cue」這個Winamp專用的外掛,下載回來並解壓縮後,直接在「Setup.exe」上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始安裝。下載網址:「http://ajvmp3.paradise.net.nz/Mp3Cue_v0.94.zip」。


第二步:安裝好之後,請在Winamp主視窗左上角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再依序按下【程式選項】→【偏好設定】。


第三步:出現「Winamp偏好設定」對話盒後,先按一下【一般用途】目錄,然後點選右邊的「mp3cue_0.94」這個外掛,使其反白後,再按下〔設定〕。


第四步:在〔General〕活頁標籤中,勾選「Enable」再按下〔確定〕,即可讓Winamp啟用「mp3cue」這個外掛,讓你在播放APE格式的音樂檔時,可以輕鬆選擇你喜歡的曲目。


第五步:如圖,再次開啟Winamp視窗時,會另外出現一個「MP3CUE」的視窗,在視窗中間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Import】,準備載入音樂檔的曲目資訊。


第六步:選取好你要播放的檔案後,再按下〔開啟〕。


第七步:如圖,我們便可看到「MP3CUE」視窗中出現了該音樂CD的詳細曲目與相關資訊,如果你要播放某首歌曲,可以直接在該曲目上按兩下滑鼠左鍵,Winamp便可自動播放你喜歡的段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