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上海有點風有點雨,上海虹梅路的STARBUCKS依舊是馬尾少女在泡著



咖啡,這邊不是PARIS的左岸,但是路過的外國人數量讓我有不是在東方國度



的時空錯覺。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我定時的餐後散步偷懶的跑到宿舍附近的STARBUCKS



喝咖啡寫點紀錄,我點了一杯摩卡冰沙,坐在外面的陽台,其實這附近有幾家不



錯的咖啡店"三皇三家、半島咖啡、跟一些無名的咖啡屋",但是我覺得還是



STARBUCKS比較好,除了有陽台還有它的咖啡至少跟台灣的STARBUCKS相



似,讓我有台灣的感覺!這時剛好有個陌生男子把我認錯人,怎不是個正妹呢?






坐在外面的陽台,離我ㄧ呎遠的人行道來來往往的人有美國人、韓國人、日本人、



混血兒居多,反而這區的中國人相形之下就少了許多了,在這邊,常驚鴻一瞥的



出現幾個正妹,但是都沒有黑框眼鏡也沒有馬尾,除了這些,路邊還佔了幾個乞



討的人,有男有女有年輕人,他們大部分都在這堵外國人(可能比較有錢吧),比



較不熟的就會很有愛心的把身上零錢SHARE給他們(他們都會一窩鋒的圍上



去,所以要SHARE一下),其他那些住一陣子的人就自顧的走掉了,在這裡乞



討已經跟有沒有同情心沒有多少關係,只有見過與沒見過,沒見過的都會熱血的



給,一次之後也就不會給了。





STARBUCKS隔壁是一間DVD專賣店,住這區的外國人常常會在這光顧,這間



跟路邊賣的那些便宜光碟的差別就是路邊的雖然畫質都不差但是這邊賣的都是



原版DVD,不像路邊的都是有翻譯過的,對那些愛看影集的外國人這裡應該是



天堂吧,店面不大客人倒是絡繹不絕。






上海街頭跟台北的差別應該是上海路邊的人行道都種樹葉茂盛的行道樹,間隔也



很密,跟台北那稀疏的行道樹比起來,這裡少了台北大廈林立壓迫的冷漠,反而



多了點舒服的感覺。(又三個正妹走進DVD店,BUT ALL NOT MY TYPE)



"


來上海已經一個月整了雖然還沒到過上海每個地方,但是這一個月也去過不少地



方,都市、鄉村、觀光區等都沒少去,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景點,



不同的美食,不同的語言。



"妳會不會也想我,我苦苦在思索....."這首歌是張棟樑的"your heart my heart",是



我最近還蠻喜歡的一首歌,我想的人你有在想我嗎?忘了提,我在上海常常在聽



這裡的廣播,固定聽的這台叫MUSIC RADIO我想應該跟台灣的WAVE RADIO



是同一家公司因為節目頭的歌曲都一樣只是改名字而已,這台都在放音樂,也讓



我這陣子聽到不少內地歌手當紅歌曲,而台灣的歌也都有放,這些時間也稍稍知



道內地一些不錯的歌手。





========下面可能會有點無趣,突然有感而發==========





自從高中留級後,我覺得我的腦子開竅了,留級以前呆呆的...雖然後來也呆呆



的,但是好多了,不管是唸書還是想法上都有不一樣的感覺,我自認是個會”想



很多”的人,每次遇到一件事我都會開始想如果我身在其中後我會有何改變,會



有何結果一條一條的列出來,事情結束後總會想如果當初怎樣怎樣就好了,這樣



的個性讓我在留級後的這七年來,沒發生過啥大紕漏,不管對朋友,對長輩,對



任何人我都有扮演好我的角色。我喜歡觀察人,我喜歡看人的行為,這也是我喜



歡上課坐在最後面的原因之一。





因為高一留級過後,我所遇到的人都是年紀比我小的人,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



壞,因為常常會有人三不五時遇到事情就會來問我,問的事情無所不有,從寫作



業、修東西、八卦、感情、當人家的垃圾桶、到考試作弊,不時還要兼個媒”公



”,有時在想這些事怎都會跟我扯上關係,但是這些日子下來我還蠻高興能解決



這些問題,也讓我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曾有想過要不要把這些事記錄下來,但



是我想要是我都記下來,故事中的人應該會跑來砍我吧!或許等個幾年當這些人



忘記我,我倒是考慮把這些糗事都寫出來吧。





我其實一直覺得我腦子裡有兩種個性,一個是就是剛提到的”想很多”,另一個



應該就是想太多之後,想要抵抗的個性吧!怎說呢?在想很多的狀況下,所有事



都會在我的掌控之下進行,但這樣以後我就會覺得生活很無趣,一段時間後我就



想要讓自己過一下lost control的日子來放鬆一下心情。我想比較明顯的時候就是



在大學的四年裡,每個寒暑假都會找些朋友出去玩個幾天吧,這樣的活動前半段



我的想很多個性還是會跑出來,會先把目的地、交通、注的問題先解決好,至少



出門不要露宿街頭嘛!後半段就是撇除前半段的規劃剩下的就都不管了.....一切



到了再說,出去走到哪就玩到哪,為了這樣的活動,每次要找人都會先說不管有



幾個人這活動都會成行,好險各位朋友都能友情參與,幾次下來最少的人次是三



個人(兩男一女)成行,最多就十多人的大亂鬥!過程都還蠻好玩的,希望這些



旅行能在朋友的心中佔有一點點點點的回憶那就好了。







常常有人問我為何不在台灣找工作要到上海去呢?我一慣的回答是



1:過然年前辭職的工作以來過了一個月都沒找到啥工作。



2:反正又沒有女朋友,沒有啥好掛念的。(雖然還是掛念不少人)



決定要到上海的考慮時間應該不到十分鐘吧,因為我想不出說服自己不到上海的



任何原因。以前常常會對陌生的地方畏懼,年紀大了,也想到處走走闖闖,到了



25歲的年紀,有時會想,30歲前的自己有沒有辦法闖出一番事業,腦子裡有很



多想法,但是都沒有勇氣付諸實現,天秤座的我還蠻龜毛的,不管對感情還是處



事,常常都很沒勇氣。很難改,愛的人不愛我,常會想,我真的被那算命(註一:



請自行爬文”gofin算命記”)的說中了嗎?





要把腦子裡想的東西寫出來還真是難,如果有腦子輸出器就好了,我用想的就會



幫我輸出到螢幕上,寫出來只是幫自己作的紀錄,難保以後發生啥事,就沒人知



道我在想啥。





把所有事都想透了就會覺得日子會很無聊很無趣,要死嗎?我還沒有那種勇氣,



要豁出去嗎?我沒那本錢。所以未來的我應該還是會這樣無趣的過下去,無趣的



工作,無趣的吃飯,無趣的到處晃,無趣的在路邊看正妹,我還真無趣!!





難得寫那麼多字!!咖啡沒了。該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