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點:南亞科技林口廠無塵室新建工程工地
  • 監管人數:一千人
  • 監管範圍:三樓、四樓、五樓全樓面,及六樓無塵室,共計58,500平方公尺
  • 採用設備:13.56MHz+2.45GHz Bi-freq. tag(雙頻卡)、門禁管制器、手持式CF reader、無線AP、Mobile Reader set等
  • 起訖日期:2007年3月1日至今
  • 案例說明

     

    基於工地對人員同時有門禁和追蹤兩項管理需求,本案特別啟用雙頻的卡式tag,13.56MHz頻率對應的是非接觸式刷卡進出的門禁管制器,提供工地第一道安全防護,和上下工的時間記錄。

    2.45GHz頻率則和可移動式reader組合架對應,透過每4秒鐘發射一次的tag電波,傳送場地內人員的所在位置等資訊。

    本案因應施工進度,RFID安全監管系統分兩階段導入。

    【第一階段】為製、發卡作業,及在管制口裝設13.56MHz門禁管制器,另並針對現場管理人員的需求,開發適於走動式管理作業的手持式CF reader,內建下拉式選單,讓管理人員除可藉以辨識工人身份外,還可輕鬆登錄違規事項,此外也可作為工具箱會議的輔助管理工具。

    【第二階段】將於各樓層建置數量不等的可移動式reader組合架,對工作人員的進出時數、所在位置,和異常狀況都可做更有效的管理。可移動式reader組合架,係配合工地場域變化大、限制多、供電不穩等情況所設計,可提、可掛、可矗立;採用電池供電,一舉解決拆掛reader的不便,和斷電即斷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