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石湖吊橋是台北市近郊內湖地區2010年二月完工的一個大跨距吊橋。而蓋這座吊橋是要用來提供遊客到白石湖草莓園的一條捷徑。

吊橋全長116公尺,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形塑,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融入於當地田園美景。

小時候跟家人去碧山巖過~也好幾年沒去了!變得很陌生^^~圓覺寺也在附近!白石湖吊橋就順著要往金龍寺或碧山巖的山路往上到碧山巖的停車場就到了~但可能台北市可以去的景點不多~所以假日這裡人就超多!反而降低遊憩的心情~呵~所以建議如果不是早出門或去走一些步道的話!假日盡量不要中下午來~因為大家吃飽飯出來運動很多人!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914.JPG

拍的照片不多~人太多!也不知道怎拍~~哈~網路很多人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

IMG_0918.JPG

 

之前有新聞說這邊有草莓園~記者說北部的可以到這邊來採草莓~不用去大湖!結果造成這邊的草莓園草莓都被拔光XD

轉載

【周志豪/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C2/台北市新聞           2011/02/23


  採草莓不必到苗栗大湖鄉,到台北市內湖區也有!內湖白石湖地區是觀光草莓園集中地,共有九家草莓園,一年一度的內湖草莓季將於廿六日正式登場,民眾可登山健行,也可採草莓。 
  北市府內湖區農會推廣股股長林榮順表示,內湖草莓產季約在每年十二月至隔年四月間。一般草莓售價每台斤約二百四十元,有機草莓售價則一斤約三百五十元,比起知名的大湖草莓每台斤約二百元至三百元間,品質與售價都差不多。 
  內湖草莓園捨棄傳統露天栽種方式,改採用溫室、棚架包覆,不僅產業與品質穩定,民眾採草莓時不僅不用吹風淋雨,也不用彎腰駝背在果園中搞得髒兮兮。只不過因為日照不足因素影響,林榮順提醒,今年草莓會比較「酸一點」。 
  目前內湖地區共有九家觀光草莓園,集中在碧山路(白石湖地區)與大湖街一帶。全區草莓園總面積約二公頃,每年預估可產出六千公斤草莓。民眾前往採草莓,還可順道體驗白石湖吊橋、同心圓溼地與夫妻樹等具農業特色的生態景觀。 
  今年度草莓季將於本周六登場,屆時也將搭配同步舉辦「玉兔迎春採莓樂」登山健行活動。民眾若有意參加,可在當天上午八時在捷運內湖站旁停車場集合,一起前往白石湖地區。內湖農會將於終點站發放一千張五十元農產品抵用券。 
  草莓季開幕當天將同步舉辦登山健行,屆時將有交通管制。包括碧山路五十六號往白石湖社區方向、碧山路加壓站,以及碧山路往金龍襌寺方向將實施單向管制,玄明宮往白石湖社區更只進不出,建議遊客參與登山或搭大眾運輸工具上山。

 

5、木柵有機農園 募集城市農夫 北市府輔導農會將閒置土地規畫為農場 民眾月繳1千元即可自耕自採農會也會派專人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