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宮保皮蛋"已經有兩個人跟我提過很好吃!但我一直沒吃過~也想做很久了

今天手癢就開火試試^^

先秀完成圖

IMG_0784.jpg 

材料

1.蒜末

2.乾辣椒(想辦法去籽~不然會很辣!可用漏勺濾)

3.蔥切段

4.皮蛋6顆

5.花椒油,麻油,蠔油,糖,白醋,米酒,太白粉

6.現成的花生(鹽味或蒜味均可)

步驟

首先將蒜剁碎

乾辣椒切開~用漏勺把籽搖掉

蔥切段~

IMG_0777.jpg

之前自己炸花椒的花椒油(裝罐可以隨時用)

IMG_0778.jpg

皮蛋六顆

IMG_0779.jpg  

宮保皮蛋裡的皮蛋到底炸不炸~都有人做

1.皮蛋整顆下去炸~炸完再切~

2.皮蛋蒸熟~再切來炸

3.皮蛋蒸熟~直接炒

主要的重點就是讓蛋黃熟比較好料理

而我選擇蒸熟再來炸

這裡我做了一件錯事

就是把皮蛋剝殼後才蒸~應該要連殼都放進去蒸

因為沒有殼的皮蛋蒸完後~貼在底部的會變形變成平的~XD

所以下次就知道要連殼一起蒸

IMG_0782.jpg

接著把每顆皮蛋切四等分

用太白粉包覆

IMG_0783.jpg 

 

有個要注意的~如果是拿蒸熟沒炸過的皮蛋去料理

那之後跟宮保的料拌炒時要用太白粉勾芡

如果有用包覆太白粉炸的皮蛋去料理的話就不用勾芡!

 

拌炒順序

1.用乾淨的鍋子開火,倒入花椒油(多點),麻油少許

2.放入蒜末,蔥段(白色的部分),乾辣椒拌炒(火不要太大,以免辣椒跟蒜末黑掉)

3.煸炒宮保料到味道出來後放入炸好的皮蛋拌炒

4.加入素蠔油兩茶匙,糖少許,米酒約兩茶匙

5.大火拌炒,收乾湯汁,皮蛋上的太白粉皮會讓湯汁變濃稠~最後醬汁會巴在皮蛋上

6.放入蔥段(綠色的部分)拌炒

7.確定東西都熟後~把花生放進去稍微攪拌即可裝盤

 

這次第一次做!我吃的時候居然有在吃四川吃到川菜料理的香味跟口感~感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