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這本書是由一位香港的科幻小說大師"倪匡"所寫的衛斯理系列中的其中一本

這本書算是倪匡全盛時期的作品之一 書本出品於1981 距離現今已達三十年之久 

但倪匡是啟蒙我對科幻的興趣及想像力提升的一個大師 這本後備主要內容在講述神秘醫院為有錢人 製做複製人的故事

其實倪匡的全系列都是我的最愛 從高中時期開始 有一段時間在學校的書庫當工讀生

剛好學校書庫裡倪匡的系列還算完整 在打工期間 除了幫忙處理借還書工作外

其實還蠻多空閒時間 一個人待在大大的空間裡 手上拿著科幻故事的小說 其實還蠻讓我進入書中的故事

從現在來看 30年前可以把複製人這種高科技透過科幻小說描述出來 的確可以感受到倪匡大師的想像力

就像從小看到大的小叮噹 他的百寶袋中裝了各式各樣的高科技 那時藤子不二雄應該也不知道幾十年後的今天 有些已經都實現了

在高中心智快速發展的時期裡 透過書本 讓我對生活周遭事物的想像力 及理解力 都有莫大的幫助

甚至可以異想天開的想像各種事物的發展或結果 

其實在畢業後的十年來 一直陸續有在閱讀倪匡大師的作品 甚至其他更有特色的科幻小說 來提升自己的想像力空間

閱讀方向對我而言 當然越有興趣的東西總是看得特別多 當然如果能知道自己閱讀方向的話 透過興趣的延伸 讓自己多閱讀不同的面向

或許對於文字的敏感度及生活的擴展都有莫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