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435藝文特區都是在白天騎腳踏車進去逛逛~~禮拜五剛好月聚餐~太早下班!就路過進去晃晃~~~拿相機拍了幾張後警衛杯杯跑過來,我還以為這邊拍照還要申請哩~想不到他很好心的跟我說夜間燈光只開到七點!!

地址(Address)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435號 (板橋國中隔壁)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9132.JPG 

435藝文特區~很多婚紗都惠來這邊拍~~白天晚上都適合

IMG_9134.JPG

禮拜五的晚上沒啥人

IMG_9136.JPG

中停地上白色的都是白石子!燈打下去很像在雪地

IMG_9145.JPG

巴洛克的建築

IMG_9147.JPG

在晚一點這邊還滿恐怖的~~~呵

IMG_9151.JPG IMG_9155.JPG

以前都沒打燈真的很像廢墟

IMG_9163.JPG IMG_9166.JPG 

簡介 from 板橋市公所

曾經是板橋西北角上蒙塵的明珠,靜默地矗立在板橋市中正路433巷的底處,無人聞問,甚至令人嫌惡,荒煙漫草,流浪漢隨意佔據,只貪求片刻遮風避雨,早讓人忘記那裡面有著板橋最蒼翠有致的樹木,和難得的五十年代洗石子建築。

因為本是只有全縣後備軍人受訓講習才使用的場地,所以直到退輔會移防後,才讓外人看見它的簡素優雅。中正堂,一百零八間的宿舍房,十幾間長矩形的教室,容納一千多人的大餐廳,可以升旗做早操的司令台、大操場、圓型圖書館等等,如此一個廣綠美靜的小世界,隔著車流壅塞急速的環河路,與堤坊牆外的外灘地一樣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這兒,便是近幾年才揭開神祕面紗的435藝文特區。

在板橋西側南北遙對著一百五十多年前的林家花園,兩者有著古典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對映之美。現在,在435藝文特區裡,您可以漫步小白石子上欣賞噴泉,走在各大小藝文展館裡遊覽名作,或偶爾在大劇場裡看看表演。無論夜晚的燈影之美或晨曦的蓊緣之美都會令您同樣地讚歎。

圖片置身其中,您既可感受到騷人墨客的閑雅風韻,也可看到時髦前衛的搖滾風情;盡情徜徉,自在寫意於435吧!誠如『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那麼456到板橋,板橋有個435呢! 就像倫敦的海德公園、紐約的中央公園、東京的上野公園、435藝文園區會是板橋最令人驚喜的桃花源。

這裡已有國內外藝術創作者進駐,除了有職司木作工藝的魯班工藝研究所及原住民活動中心外,未來也將拓展圓形圖書館及藝文排練教室的空間,本所文化課在此專責管理、研發整合,歡迎好奇的您也來為435加些元素,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喝采這個藝文新樂園的誕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