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姐去挑婚紗~作弟弟的去幫忙側拍~~~想不到三點出門!晚上八點才結束去吃飯

吃了一家客家菜不錯吃~~~今天母親節但是老媽子不在家去作大事~~所以晚餐我就跑去黃昏市場閒逛

準備晚上煮兩道前一天在飯館吃過的菜~"阿婆菜" & "鹹蛋炒杏鮑菇"(這兩道菜真的是客家菜嗎??懷疑中),話說飯館的價位真的是頗高前一道好像要180還是200吧,後一道要120NT

IMG_8882.JPGIMG_8883.JPG 

晚餐就是這兩道跟白飯~加場演出冰啤酒~~~愛台灣喝台啤啦!!!^^

 

阿婆菜要準備的東西有

韭菜一把 $15 切小段

青蔥一把 $5 切小段

絞肉一大塊 $30 叫店家直接處理

蒜頭數顆 $5  (想不到現在蒜頭這麼貴ㄚ....) 剝皮切片

辣椒一條 冷凍庫挖出來的 去籽切段

老哥不吃豆豉所以沒加

共$55~~煮完很大一碗

 

鹹蛋炒杏鮑菇要準備的東西有

杏鮑菇一包 $30 切條 (切片會沒口感)

青蔥一把 $5 切小段

蒜頭數顆 $5 剝皮切片

鹹蛋兩顆 $16(三顆25但只用了兩顆) 切塊 (切大快一點沒關係,因為炒完會散掉)

辣椒一條 冷凍庫挖出來的 去籽切段

共$56~~也是很大一盤

 

因為兩道菜有一些東西都一樣!所以一併處理

 

韭菜 前面淺色的部分比較粗所以切短一點~~後面深色比較細切長一點

 IMG_8855.JPG

青蔥 兩道菜都會用到!! 切的大小跟韭菜差不多即可 這樣炒在一起口感比較相符

IMG_8851.JPG

蒜頭 兩道菜都會用到 剝皮剝到手痠XD~~且每顆大小都不同 ~切片盡量不要切太薄!不然炒完會軟掉!!沒口感

IMG_8858.JPG

辣椒 也是兩道菜都會用到 去籽後比較不會太辣 可以切大段一點沒關係

IMG_8860.JPG

杏鮑菇 切條 可以先切厚片 在從平面切條 切太薄會沒口感

IMG_8862.JPG

大致都把材料準備好了

IMG_8864.JPG

忘記鹹蛋還沒處理~~手殘剝蛋剝的二二六六

IMG_8865.JPG

鹹蛋切塊~

IMG_8867.JPG

絞肉用一點而已~~~

IMG_8869.JPG

開始下鍋啦!!

1.先放油(可以不用放太多,因為肉會出油)

2.油熱放絞肉

3.炒至七分熟(別問我怎知道幾分熟...用FU.....哈...沒有紅紅的應該就是了) 接著放入韭菜拌炒 讓韭菜跟油充分接觸

4.放入醬油,素蠔油 3:1的量 (問我幾茶匙 ....我用FU煮菜怎會知道...一開始不要放太多就好不然沒得救),糖一小匙避免死鹹,加入半碗水

5.開始拌炒至水滾~接著把青蔥 辣椒 蒜片加入炒 (太早放青蔥根蒜片會軟掉沒口感,辣椒太早放會太辣..吃大辣的就早點放吧)

6.炒至水都快沒了即可裝盤

IMG_8872.JPG

裝盤上桌~~~

 IMG_8875.JPG

鹹蛋炒杏鮑菇

1.油比剛那道多一點,油燒熱再放入杏鮑菇,讓杏鮑菇跟油充分接觸!!拌炒一下

2.接著放入鹹蛋拌炒,這時杏鮑菇應該會出水(正常狀態下...問我怎樣叫不正常..不正常就是不會出水ㄚ.....XD...沒出水就自己加點水不然會乾或燒焦)

3.邊炒鹹蛋會漸漸融化(很神的說法..但基本上就是散掉啦)....這時就可以放一些調味.我放了一點鹽(真的別太多,鹹蛋很鹹,不然就是鹹蛋一顆即可)跟兩小粒海鮮味精~然後灑了一些黑胡椒粒

4.把蒜片 青蔥 辣椒放下去 (這時放的理由跟上一道一樣)..拌炒至青蔥熟即可..

5.裝盤

IMG_8878.JPG 

 

 

補充1:蒜片,青蔥,辣椒,每道菜的量主要就是上面前置作業刀切時的照片那個量分成兩份

補充2:為啥我都沒有爆香~~因為我炒菜都是用FU...這兩道也是第一次作!!我作這類的很少在爆香~~反正後面也有加了

 

這兩道菜都是配飯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