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因為先聽到這首歌才知道有"一頁台北"這部電影,也因為這首歌讓我想看"一頁台北"這部電影,這一兩年國片漸漸的走出了新的方向~開始反璞歸真!將生活周遭的故事帶進電影院,多了很多有質感的電影(後來發現上演的戲院也太少了吧!台北只有十家~害我不知哪裡找時間去跑一趟),這首歌光前奏或單音樂本身就感觸很多~也很神奇的讓我腦子裡有畫面的想像!  畫面中~夜晚裡一個人站在城市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耳朵聽不到任何的聲音!所有的感覺都是透過街道上耀眼的燈光跟呼嘯而過的車子帶起的風吹在皮膚上~沒有不適!只是代表都市人也能在繁雜的環境中獲得一點點的寧靜~

144647.300.jpg 
這首歌作曲者是徐文,作詞跟演唱是郭采潔 ,amber獨特淡淡的聲線~一點呢喃的口氣在唱一個故事~很適合這首歌

O.S.T /《一頁台北》電影原聲大碟初回限定版
 

作詞:郭采潔   作曲:徐文


為什麼 整個晚上遲到兩三分鐘 
我在這裡等著 每天等著 你發現沒有 
我看過 你手裡拿著的 常常看的 
好像讓你變得有點快樂 我也要快樂 
也許今天 靠近一點 如果可能 以後變成我們 
想到我都笑了 算了 反正 你也走了 
我聽說 我經過你身邊聽你在說 
你想去的巴黎是誰的巴黎 
但我在這裡 

也許今天 靠近一點 如果可能 以後變成我們 
想到我都笑了 算了 反正 你又走遠了 
為什麼 你離開了之後我會寂寞 其實這種感覺也很不錯 
等你發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