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早上跟老哥去Costco買鮮奶!心血來潮買了生菜萵苣(一包三粒還頗多的)~然後在傳統市場買了小黃瓜&小番茄!加上家裡的洋蔥

一早在家洗生菜!切小黃瓜洋蔥&蕃茄,生菜直接沖水用手剝!根據網路看到的!萵苣中間的梗先不要用切直接用手一片一片剝比較不會流失養份

剝完用炒菜鍋放水跟冰塊(因為葉子太多,沒那麼大的鍋子)!把萵苣葉放進去冰鎮,用手攪拌,雖然之後也是會放到冰箱冰!但是冰之前先透過冰塊冰鎮比較能夠保持甜份!

然後小黃瓜斜切片,切完一樣用冰塊冰鎮,會比較鮮甜,一整顆的洋蔥順切成絲,切完也是用冰水兵鎮!可以去除洋蔥的辛辣味!口感會比較脆且甜!

至於番茄就對切一半!都切完後拿個保鮮盒把蕃茄、小黃瓜片、洋蔥絲放進去!要吃的時候可以再拿出來搭配,至於萵苣葉就用乾淨的袋子裝著!盡量避免壓到!也是放進冰箱冰!

週六的下午跟老哥陪老姊&姊夫去新光三越買東西!我突然想到吃生菜沒有買油醋醬,(千島感覺熱量比較高耶)就去了A4地下的超市去買!!討論之後,大家決議晚上到老姊家吃晚餐!!我就負責提供生菜!然後老姊煮玉米濃湯,姊夫煎豬肉漢堡排&牛肉漢堡排,老哥煮日式涼麵!!再麻煩另一個姐姐去買幾隻蝦+一隻花枝+一塊雞胸肉+一塊雞腿肉,想不到姐姐買來居然是一"包"蝦+兩枝大花枝+兩塊雞胸肉+一隻超大的山雞腿肉!!

最後用了一包蝦+一隻花枝+一塊雞胸肉+半塊雞腿肉~

蝦子跟花枝都經過處理後(姐姐很認真的剝蝦殼!但是我原本是要叫他買大隻的十支!結果來了一包二三十支的小蝦子)蝦子身體剝完殼後我再用刀從蝦子彎彎的背剖一半(尾巴的地方不要切斷),花枝切塊!接著通通用滾水燙熟!再用冰塊急速冷卻!!等等做沙拉可以用!!雞胸肉跟雞腿肉就抹少許鹽用萬能大同電鍋蒸~~順便放三顆蛋到電鍋裡蒸熟!等等搭配沙拉~~老哥的涼麵用的是日式涼麵的麵乾~老哥ㄙㄚˇ完後用冰塊冰鎮我再用我的雙手攪拌加速冷卻~~(我有洗手)

這麵本身就有一點鹹了~所以後來用日式涼麵醬油就變的有點太鹹~可以加少一點~~

今天主打輕食料理~~

我弄了三大"盆"沙拉~兩盆有洋蔥一盆沒有~

IMG_3056.JPG

姊夫煎的豬漢堡肉&牛漢堡肉~

IMG_3058.JPG

萬能大同電鍋做的清蒸山雞肉~~明明盤子沒放水還可以跑那麼多精華出來

IMG_3059.JPG

老姊煮的林家玉米濃湯~我們林家每個人幾乎都會做一手長輩指導的好喝玉米濃湯~~但是我自己煮會加一點青蔥...^^Y

IMG_3060.JPG

超市買的(左至右)油醋醬,千島醬,涼麵醬油

IMG_3061.JPG

超大盆的生菜拼盤~~裡面有 萵苣葉鋪底、小黃瓜片、蕃茄、玉米、花枝、蝦子、麵包塊、苜蓿芽、水煮蛋切片

IMG_3062.JPG

另外兩盤有加了洋蔥絲~~

IMG_3063.JPG  

最後大家再拿自己的碗去裝~

IMG_3064.JPG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自己做東西吃~但是都是亂做~~看到想吃的大菜就想自己做!但是也是有把三杯雞做成糖醋雞的情形出現~~

可是也是偶有佳作的啦~~做菜還蠻能放鬆壓力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手怕被刀切到~~~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