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佳脆瓜(曾家脆瓜)

材料:小黃瓜1

醬汁:醬油一碗

        細冰糖(二砂糖也可)一碗

        甘草片5

        白醋2

作法:

1.    用一只6人份白鐵鍋,放入醬油、冰糖、甘草,開小火煮滾,使冰糖融化熄火,再加入白醋放涼備用。

2.    小黃瓜洗淨去頭尾,切0.5公分厚片備用。

3.    炒菜鍋加入1/3鍋的水煮開,放入小黃瓜片蓋上鍋蓋讓水再次滾,熄火馬上撈起小黃瓜濾去水分放涼備用。

4.    將放涼的小黃瓜倒入醬汁中,攪拌均勻,放置半天(這段時間,要數次的去攪拌它),使小黃瓜變色入味,最後裝罐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就能享用,多冷藏幾天更入味,更好吃。

料理撇步、注意事項:

1.    小黃瓜要選擇直條,而且粗細適中、均勻,不要彎曲或大肚型,那種裡面較有子、水分多,做出來的成品較不脆,口感較差。

2.    裝脆瓜的容器一定要用玻璃材質的,塑膠材質盡量不用。

3.    要裝脆瓜或取脆瓜的用具,都不能沾到生水或油漬,否則脆瓜容易壞掉變酸發霉等。

4.    材料小黃瓜可改用苦瓜。煮醬汁時多加入6粒乾甘梅。同樣可製出甘甜的脆苦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