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隔了一周寫的網誌居然還是吃的!也還是同ㄧ家的~~哈

這禮拜同學又帶了鎮店之寶~波爾多小蛋糕~來請大家吃~~真是不好意思阿~~

IMG_0083.JPG 

話說波爾多小蛋糕(canelé)顧名思義就是法國波爾多那裡的有名的餐點~主要是用銅制的模具烤出外酥內軟的口感

WIKI:卡納蕾(canelé)是小型的法式糕點,內裡是柔軟的蛋白與牛奶打泡烘培而成的軟凍,表層則是厚厚焦褐色滿是焦糖的微硬外殼。這項點心外型上小巧,大約呈2英吋高、分層的圓柱體,是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特產,但也常常可以在巴黎糕點店(patisseries)找到。

製作上用到雞蛋牛奶麵粉,會加上蘭姆酒香草調味。糊狀的軟凍在模子裡烘培,使得卡納蕾有著焦糖外殼與鬆軟多孔的內裡。

 

IMG_0074.JPG

外皮酥脆~~有淡淡的焦糖味!

IMG_0078.JPG

裡面跟外皮的原料是ㄧ樣的~但是裡面完全呈現軟而綿密的口感~非常適合當作咖啡或下午茶的點心

IMG_0079.JPG

看的出來蛋糕下面是日文課本吧~~哈~~

IMG_0080.JPG 

 

再次感謝同學的美食~~

好樣 Bon Bon

 

Tel: (02) 8773-3533 

Add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