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乾爸拿了一包生咖啡果實給我!說要給我玩~~於是我就踏入悲慘的手工地獄!!
一開始到網路上看了很多文章!!了解別人的做法~~想不到大部分的都是用機器~~
但是網路上還是有很多神人提供了一些方向!!
一開始我把紅紅綠綠的果實舖放在盤子上放在陽台曬~~光曬就曬了快一個禮拜~~
曬到外皮都成乾扁狀!!
接著我"一顆一顆"的把皮撥開(平均一顆果實裡面有兩個咖啡豆),撥開的豆子都有黏膜在上面,從網路上看到去果皮的叫"帶紙皮生豆"


↓手工剝下的乾扁果皮


↓紙皮外的黏膜還粘呼呼的!!我還一直以為我做錯了!!


將帶紙皮生豆再舖放在盤子上繼續拿去陽台曬,基本上也曬快一個禮拜,曬到黏膜都乾!然後紙皮的部分都乾硬!
↓曬乾後的豆子



接著再"一顆一顆"的幫生豆去掉外面的紙皮..這部分基本比剝果皮簡單多了!紙皮跟內部的豆子有點間隔!所以用指甲戳破捏歲就可以把豆子拿出來!
↓拔下來的紙皮



↓去掉紙皮的咖啡豆(之後要烘烤的就是這個部分),可以看的出來生豆表層有點透明的感覺!!

生豆外面還有很多銀皮.....能搓掉的盡量搓掉(我是放到塑膠袋中用力搓)


第一次烘焙!我是用家裡老媽烤蛋糕的烤箱,溫度調到220度 先預熱個幾分鐘,然後將豆子放置烤盤上!大約三分鐘看一次

因為每顆豆子大小不一!烤成的時間也不一樣!所以我採分次處理!每隔三分鐘把烤盤拿出來檢查!

檢查過程發現有幾顆已經有烤成的!我就先挑出來!這次我打算取兩種不同時間的豆子作比較!
所以第一批的豆子顏色比較淺!但是整顆咬在嘴裡已經有濃濃的咖啡香了!
↓已烤成但顏色較淺


↓每一盤上的豆子熟的時機不一樣!所以有的還是黑黑乾扁未烤乾(熟的話會微微爆開,像圖片上方那幾顆

經過兩三次檢查!我留了一些烘焙時間較短的豆子!其餘的都放進去打算烤濃一點!!

最後剩下的通通烤烤烤!!烤到香噴噴!!


成果
第一批:泡起來微酸

第二批:泡起來比較濃!也覺得比較像外面做的


P.S.這次量很少但是花的時間很多!可能也是第一次作!!手工做真的很累~~小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